只想写正向爱情观的王者同人写手《vb/话本小说同昵称》
生活已经很苦了,我磕的CP要甜甜的,非常非常甜💕
 

【信白】书穿:一个男人不玩两遍(完结篇)

  避雷:


  ①私设:腹黑律师信x戏精设计师白(我想写傲雪梅枪的黑发韩信,大概是职业需要,红头发的律师有点不靠谱,啊哈哈)


  ②同性结婚合法世界观


  ③he


  OOC致歉


  前接上文


  ——————


  13.


  元宵节过完没几天便是李白的生日了,生日宴会由大哥李尚全权负责,邀请了魔都所有上流社会的家族,偏偏把森家排除在外。


  最令在场宾客惊讶的是李家居然能请动帝都的老牌政界世家韩家,现任家主和家主夫人带着他们的长子前来赴宴,可谓是给足了李家的面子,只是人一来,李家就只留了李尚一人在外迎接应酬宾客,李父李母和李白的爷爷奶奶,带着李白和韩家三人便消失在众人面前。


  在宴会开始两小时后,一行人才又出现在众人视野之中,更是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韩信和李白将在十一期间直接举办结婚典礼。


  今天的生日宴会直接成了订婚宴,现场韩信更是单膝跪地向李白求婚,掏出一颗鸽子蛋蓝宝石钻戒,亲手戴在了李白的左手中指上。


  李白还没来得及感动,韩母又给他戴了一块用红绳系着的翡翠玉牌,一面刻着平安如意,一边雕着一柄精致的如意图案。


  韩母跟李白说这是请高僧开过光的,两家都不缺什么,所以这玉牌就是讨个吉利罢了,韩家传给嫡长子媳妇的是家传的古玉手镯,李白是男子,戴着不合适,不过等结婚后,还是会让李白保存着的。


  “你说过我是你的北极星,其实你也是我的北极星。”


  李白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颗六芒星钻石胸针给韩信佩戴好。抬眼看着韩信温柔中带着炙热的目光,耳尖微红,踮起脚就在韩信嘴角落下一吻。


  毕竟当着众多宾客的面,做做样子就好,不能真的深情拥吻,韩信只是回抱住了李白,又在他的额头落下一个轻吻。


  在场的宾客都送上了祝福的掌声。


  李白的爷爷是有名的书法大家,他送给韩家一副题字——“厚德载物”。


  韩父是现任华国财经部长,收到李白爷爷的墨宝非常满意,说是会挂在韩宅的客厅里。


  李白生日宴会直接成了订婚宴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上流社会的圈子,而森云霆在得知这个消息并看见朋友圈流传的这些照片之后,直接把手机摔碎了,茶几也被他踹翻在地。


  “李白!原本以为好好待你你会识趣,看来不用些手段是不行了!这是你们逼我的!”


  而李白在晚上兴奋的怎么都睡不着,最后是韩信送父母去住酒店回去后,和他视频陪他聊天,一直到凌晨一点才把他哄睡。


  李白当晚一直都在做一个梦。他梦见李家虽然和森家是世交,但自己和森云霆并没有关系多亲密,反而是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班里来了一个从帝都转学来的男生,叫韩信。


  李白因为小时候长得好看又性子软,上学后没少被班里男生嘲笑是娘娘腔,女人脸,甚至会孤立欺负他,但自从韩信转学过来后,他便有了这座靠山,再也没有人敢欺负他了,而李白总是会请韩信在学校门口斜对面的炸肉串的小店吃炸肉串,韩信喜欢辣的,每次都蘸满厚厚一层辣椒酱,而自己喜欢蘸番茄酱,再撒上好多好多孜然,居然就是韩信的事务所对面的那所小学,就是上次两人一起吃过的那家炸肉串的店。


  李白自此成了韩信的小尾巴,韩信走到哪他跟到哪,两人就这样一起念魔都第一中心小学,然后是初中,最后考上了一样的重点高中,两人一起考上了华国第一的帝都大学,只是大学李白喜欢服装设计,学的服装设计专业,而韩信为了继承家业学的财经专业。


  大四期间,森家便传来了不好的消息,任人唯亲,管理制度落后,人才流失严重,收受贿赂,导致森氏投资的几个项目都损失惨重,股价暴跌,这时森家带着森云霆上门想要和李家联姻,求娶李白,被李父严词拒绝了。


  在不久后李白韩信两人大学毕业庆祝宴会上,韩李两家人定下了两人的婚事,也是定在十一期间。


  一个月后森氏破产。


  就在韩信开车带着李白去订婚礼礼服的时候,森云霆像来自地狱的恶鬼一样,红着眼睛开车撞向韩信的车子,导致两辆车子一起翻滚掉进了江里。


  李白这个梦做了一整晚,早上被这个梦的结局吓醒,想到韩信满脸是血,车子不停有水灌进来的最后时刻,韩信把浑身剧痛的他紧紧搂在怀里,不停的跟他说:


  “对不起,我没保护好你。”


  而这一幕和上一次做的梦,韩信抱着从楼梯上滚下来的他无声的哭泣时重叠了,当时韩信也一直在说一句话:


  “对不起,我这一次还是没有保护好你。”


  李白的心情复杂极了,有点分不清现实和梦境,于是打了个电话跟韩信讲了自己的梦。


  韩信听后便沉默了一分钟,眼睛变得通红,手机都好似要被他捏碎了,最后做了几轮深呼吸之后,才幽幽开口道:


  “都是梦,常言道梦都是反的,别太放在心上,我会在咱俩婚礼之前把森云霆的事情搞定,你就不会在做恶梦了。”


  “嗯。”韩信的安慰对李白来说很是受用,他也觉得梦境太玄幻了,非常的不真实,转口问道,“现在你进行到哪一步了。”


  “我已经接触迪雨桐了,她现在还在犹豫,不过我们开出的条件很优厚,尤其是给她看了森云霆不仅婚内出轨,还涉及刑事案件,即使两人离婚还是会对三个孩子都产生不良影响,而咱们两家可以联合给她和她的孩子提供保护,消除不良影响,不用跟着森家和森云霆一起完蛋,还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只是孩子都不能再和森家有一点关系。其实迪雨桐只是压倒森云霆的最后一棵稻草罢了,光是森云霆涉及的刑事案件和森氏现在的经营状况,就足够让森家完蛋,让森云霆在牢里呆一辈子了。”


  李白听着韩信咬牙切齿的声音,突然有一种若是他做的梦都是真事的话,那就能说明韩信为什么这么恨森云霆了,恨到不仅要让他家破产,让森云霆身败名裂锒铛入狱,更是要森家断子绝孙。


  只是李白摇了摇头,觉得怎么可能?韩信这么做大概是政界世家做事都是心狠手辣,凡是对手就不能让其有翻身的余地的习惯吧。


  只是心狠手辣的韩信和对自己温柔缱绻的韩信,好像又有点融合不到一起去,总有一种违和感。


  李白觉得,只要韩信是爱着自己的,心狠手辣是对敌人不是对自己人就好说,这个世界本来就不是非黑即白的,自己也不是单纯天真的小白花。


  14.


  生日宴会之后,李白又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了,六月中旬是秋冬时装发布会,上次的新品发布会上,李白的国风元素时装广受好评,李白想要在秋冬时装发布会上,再接再厉,将重新定义的品牌风格贯彻下去,让大家只要想到他的品牌,就会想到这是个国风时装品牌,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


  而韩信也很支持李白的工作,只是很心疼他有时创意灵感来了,就不吃不喝不睡的,整个人都忙碌的瘦了一圈。


  “你再这样瘦下去,手感都不好了。”


  “你就是个老SP!”


  “难道你不是?”


  “你胡说!我不是!我没有!”


  “森云霆已经批捕了,森氏也已经破产了,迪雨桐也开始跟森云霆打离婚官司了,很快这个人就会永远都不会出现在咱们的视线里了。”


  “这真是个好消息,辛苦你了,等我忙完时装周的事再好好犒劳犒劳你。”


  “你想怎么犒劳我?”


  “韩信!你能不能正经点?”


  “我哪里不正经了,你想哪去了?嗯?”


  “啊啊啊,明明是同岁,为什么他就是总被韩信这个LSP套路呢!”李白在心里咆哮着,气呼呼地挂掉了韩信的电话。


  时间匆匆而过,六月中旬的秋冬时装发布会如期举行,这次李白邀请韩信一起参加,毕竟大家都知道两人将要结婚的消息了,这也是李白生日宴会订亲之后,二人首次一同出席的公开活动。


  韩信一身高级定制的白衬衫和黑色西装裤,黑皮鞋,看似低调,但他佩戴的手表、袖口、胸针,无不显示着韩信豪门望族贵公子的气派。


  李白也是穿的白衬衫,不同于韩信的现代版,他是复古版的,黑色西裤也是复古高腰版,和之前几次出席时装发布活动不同,这次的装扮稍显沉稳,两人看着相似又有些许不同,长身玉立,一个比一个俊美,只是一个更高大挺拔一些,一个更清瘦艳丽一些,并肩站在一起,比其他走红毯的任何一对都更有情侣感。


  李白冲着媒体的长枪短炮大方的展露笑容,那一笑真是惊艳,褐色的头发被风吹起来,像是经典电影里的那些美少年。


  F市初夏的傍晚还是很热的,出了汗的李白,皮肤更白,嘴唇更红,眼睛都是湿润的,像冬夜里的玫瑰,玫瑰带了露水,露水是冰凉的,却让玫瑰花多了几分艳丽湿润。


  韩信看的有些痴了,媒体不停闪烁的闪光灯把韩信重新拉回现实,他搂紧了李白的腰身,李白被他整的一个踉跄,嗔怪地白了他一眼,小声嘟囔着:


  “想抱回去再好好抱,别在这儿现眼。”


  李白越是这样,韩信越想逗他,便在他额头落下一吻,这样的噱头媒体自然不能放过,拍的更勤了。


  而这时一个阴暗的房间里,森云霆看着微博上发上来的时装周的红毯图,看着韩信搂着李白,李白露出的幸福的笑容,直接把手机摔到了地上。


  “你把手机摔了也没有用,还是想想下一步应该怎么办吧,我可是好不容易把你从监狱里弄出来。”阴影里一个男人阴冷的说道。


  “还能怎么办,只能再次重启这个世界了,我的目的是得到李白,你的目的是借我的手除掉韩信。”


  “其实我要除掉韩信,和你搞不搞得到李白没什么关系,这次救你出来只是看在你为我卖了三世的命的情分上,我已经给你安排好去F国的船,那边会有人接应你,我会再找别的方法达成我的目的。”


  “你想让我偷渡去F国当个见不得人的黑户?”森云霆眼里满是阴翳和疯狂。


  “这只是暂时的,等我坐上韩家的家主之位,我就能把你光明正大的接回来,到时候你还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那什么李白还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你只要再忍耐几年罢了。”


  森云霆心里想着:“几年?怎么也得十几二十年吧,而且能不能成事还是未知数,自己最好的年华就要在异国他乡默默无闻毫无作为,简直比杀了自己还难受。”


  但是现在森云霆已经无权无势,不能明着和这人翻脸,想要达成自己的目的,还是虚与委蛇一番才好,便装着放弃了一般颓废的仰靠在沙发后背上说道:


  “就按你说的办吧,俗话说的好,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这就对了,你安分的在这呆几天,我很快就能安排好你出国的事。”


  15.


  在等待区,韩信只是一转身的功夫,便不见了李白,他总觉得右眼皮突突地跳,不是什么好兆头,他赶紧拉过刚才还站在李白旁边的一位年轻设计师,那人告诉韩信李白去卫生间去了。


  韩信一边往卫生间大步走去,一边掏出电话,刚准备要给李白打电话,手机反而先响了起来,是韩父打来的电话。


  “爸,什么事?”


  “刚才才收到的消息,森云霆今早越狱逃跑了,现在人还没找到,我们怀疑他背后还有别人。”


  “我知道了爸,但是李白离开我视线了,我有很不好的预感。”


  “有什么需要直接跟我提。”


  “谢谢爸……”韩信突然有些哽咽,“等我结完婚就回家听你安排。”


  “儿子啊,咱父子俩不必客套,我能感受出来,你这些年有你的苦衷,你是个有责任心的人,我相信你把你的事情完成了就会回来的。”


  听着老父亲语重心长的话语,韩信的眼睛都红了,他是他爸妈快40岁了才有的孩子,也是唯一的孩子,而韩父韩母从来没有因为他喜欢男人会断了他家这一脉的香火,而像森家逼迫森云霆那般逼他娶个女子。


  韩信挂了电话赶紧给李白打了过去,手机果不其然关机了,韩信赶到卫生间,在一个隔间里发现了被摔坏的李白的手机,脸色发青。


  他赶紧回拨了韩父的电话:


  “爸,希望你能让姑父帮我调一队武【-】警部【-】队来帮我,李白被人绑架了,人肯定能找到,他身上所有的饰品都是我给他特制的,全都带有定位,我需要高水平的狙击手,在第一时间发现森云霆的时候就立即将他击毙。”


  “这个没问题,反正他是逃犯,手上还有人质,本就是穷凶极恶之人,救人的时候将危险分子直接击毙本就是稳定社【-】会治安的必要措施。”韩父坚定的支持着韩信,给他定心丸道,“你把定位直接发给你姑父,我来和他联系,肯定不会让小白受到伤害的。”


  韩信把到了嘴边的谢谢咽回了肚子里,挂了电话把李白的地位发给了他的姑父。


  ………………


  李白在卫生间隔间里刚出来的时候,忽然就被一个手帕捂住了口鼻,在失去意识之前看清了眼前的袭击者就是一脸憔悴胡子拉碴的森云霆,心想这下完了。


  然而失去知觉之后,意识却十分清醒,好多遗忘的记忆汹涌袭来,原来之前的梦境都是真的……


  李白和韩信如梦中那般是在魔都第一中心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认识的,然后青梅竹马的长大,日久生情,而后在婚礼前期出了车祸。


  而李白是这个世界的气运之子,也可以叫主角,所以在李白死去的时候,世界为了运行下去不会崩溃,重启了一次。


  而第二世的森云霆因为之前就是他亲手结束了作为主角的李白的性命,成了一个异数,他比韩信李白大那几岁,也更早的觉醒了第一世的记忆,于是他在李白三岁的时候制造了一起绑架案,然后把李白送去了偏远的小城市里的孤儿院里,由森云霆资助长大,本以为这样刷好感度,能让李白顺从自己,将来再以他帮李家找到李白来跟李家谈条件,挽救森氏集团,然而第二世的李白因为在孤儿院长大,和第一世的性格有了很大的不同,变得更加坚韧,更独立,所以就发生了后来的事故。


  韩信在高中的时候才觉醒了第一世的记忆,用了四年时间终于找到李白了,结果眼前却只有李白渐渐变冷的尸体,而世界再一次因为李白的死亡重启了。


  第三世,森云霆其实可以选择其他方式挽救森氏,但是他对李白已经产生了变态的执念,可他又怕跟第二世一样打草惊蛇,于是他改变了策略,利用森家和李家世交的关系,游说李家让李白小学改上魔都私立小学,而森云霆自己取代韩信的位置,成了和李白青梅竹马的存在,一直到高中之前,李白和韩信再无交集。


  韩信这次比第二世早一些恢复了记忆,但是也只是在上初中的时候才恢复,当他去私立初中的校门外,看着森云霆接李白放学时,两人亲昵的样子,他觉得他的世界都要崩溃了。


  按照原本的轨迹,是李白和韩信大学毕业当年就结婚了,而韩信就开始了自己的政途,然而第三世一切的轨迹都改变了,虽然两人在高中的时候重逢了,但李白满心满意装的都是森云霆,根本就不多看韩信一眼,韩信每天只能在李白面前强颜欢笑。


  而在森云霆和李白分手后,他以为一切会回归正轨的时候,李白却对一切感情拒之门外,封闭了自己的内心,他只能小心翼翼地和李白做好朋友。


  这个世界的意识觉得李白在第一世和第三世时被家人保护得太好了,不知人心险恶,性格过于温吞,这不利于反抗森云霆这个异数对世界轨迹运行的改变,于是在李白觉醒记忆的时候做了点手脚,给他造成了以第二世记忆为主,其他记忆为辅,自己是书穿的错觉。


  事实证明,这个性格更独立坚韧的李白确实更好的完成了做为这个世界的主角的任务。


  16.


  “信哥……”当李白睁开眼,发现坐在自己床边的是韩信的时候,泪眼婆娑。


  “白……白?你,你都,想起来了?”韩信的声音颤抖的不像样子。


  “嗯……信哥,我不该把你忘了,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


  “没关系,一切都过去了,即使你想不起来以前的事,只要你还在我身边就好,我只要你回到我身边就心满意足了。”


  “可是我的性格都和以前不一样了,你会不会……”


  韩信用一根手指堵住李白的嘴唇,温声说:“只要你还是你,你的本心没变,我都喜欢。我喜欢你,只因为你是你。”


  韩信把李白的上半身抱了起来,不停的安抚着心爱的人的后背,一个从懂事开始就没掉过一滴眼泪的刚强的汉子,这时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止不住的流下。


  夜色深沉,经历三世情劫的两人终于毫无隔阂的在一起了,他们疯狂彼此索取着,好像要补上这三世逝去的所有的青春年华。


  等李白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已经日头西落了,他只记得最后一次失去意识的时候,朝阳已经升起了。


  张了张嘴,感觉嗓子要裂口一般,这时一双大手将他从被子里扶起,并有一只水杯送到他嘴边。


  李白靠在韩信的胸前,抿了两口水,感觉好多了,抬眼望向自己的爱人,心跳不自觉地就加快了起来。


  韩信低头看着害羞的人儿身上又自下而上的开始泛红情动,还有宽松的睡衣露出的脖子锁骨和喉结上全是他留下的印记,就笑得很是心满意足。


  “对了,你是怎么找到我的?森云霆你怎么处理的?后来都发生了什么?”李白这才想起昨晚的事情,声音沙哑的问道。


  “我送你的所有饰品里都安装了定位,因为我实在太害怕你出事了。”一提起这个话题,韩信搂住李白的手劲就变大了一分。


  李白任由爱人加诸在自己身上的力道,伸出手来拍着他的手臂安慰道:“我理解,我的记忆都恢复了,你做的这些都是为了保护我,我相信你,你是这世界上最爱我的人。”


  “森云霆把你带到西郊一处废弃厂房里,我用我姑父的关系调来一队武警部队,命狙击手直接将森云霆击毙了。”


  “对了,森云霆是怎么从监狱里跑出来的啊?”


  “这次查出来,原来一切的事情不止森云霆一个人,幕后还有一个人,他是我们韩家的,是我小叔年轻的时候风流留下的私生子,当年我小叔是给那女人一笔钱让她把孩子打掉的,结果那女人暗自把孩子生了下来。因为我爸妈生我的时候都快四十岁了,所以我小叔这个私生子反而比我大,和森云霆是同学,那个私生子一直处心积虑想把我除掉,这样他就是韩家唯一继承人了。在第二世的时候,森云霆觉醒记忆之后便找到了那个私生子,说了自己的计划,于是二人狼狈为奸,谋划了对你的绑架案。”


  “那人得赶紧抓起来啊,不然再让他钻了空子,让世界再次重启了可怎么办?我不要和你再分开了!”听到这里,李白回身抱住了韩信,已经经历过三世坎坷了,他真的不想再出任何意外。


  “你觉得我还会再让他们有阴谋得逞的机会吗?放心吧,我父亲已经将人处理了,现在这世界上知道世界重启的事情的就只剩下你我二人了。”


  “这就好……这就好……”李白拱在韩信的怀里喃喃道。


  ………………


  十月六日,帝都最豪华的七星级花园酒店的空中花园里,一场盛大的婚礼在此举行,国内外上流社会的世家旺族集齐于此,只为庆祝一对新人的喜事。


  ——end——


  还是在这周的最后一天写完了,真不容易呀。


日常更完发一下我的小群群,问题答案是我的lofID,我会在群里和姐妹们讨论我看的文和我写文的灵感,欢迎进群陪我唠嗑


评论(17)
热度(1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o独了个白oO | Powered by LOFTER